河南省普通高等学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培育基地

张苏峰

发布人: 张浩    发布时间: 2015-05-18    浏览次数: 1086

张苏峰,男,1969年10月出生,1991年7月参加工作,中共党员,教授,现任周口师范学院公共理论教研部主任。1991年7月河南师范大学政治教育专业毕业,获学士学位,2004年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克思主义理论与思想政治教育专业,获法学硕士学位。

教学工作方面,多年来一直承担着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教学工作,先后讲授了《马克思主义哲学原理》、《思想道德修养》、《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形势与政策》等课程。在教学中,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原则,有针对性地进行教学,坚持经常深入学生,及时了解其思想动态,根据国内外形势变化和学生的思想实际,开展针对性课堂教学,增强课堂的吸引力,提高了教学效果;以学生为主体,根据具体情况,在课堂教学方法上灵活多样,通过各种良性互动方法的使用,帮助学生领悟和掌握认识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方法,提高了能力,增进了教学的实效性,受到学生的好评。年均授课时数309学时,各年度教学评估成绩均为优秀。

科研工作方面,先后主持完成了省部级项目四个,包括:河南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引领高校和谐校园文化建设研究》(2010年9月结项,获“优秀”等级);

河南省政府决策研究招标项目《新农村文化建设中优秀民间传统文化传承研究》(2010年8月结项);

河南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课实践教学模式构建研究》(2011年7月结项);

河南省政府决策研究招标项目《地方高校与地域文化研究中心构建研究》(2012年6月结项)。

主持完成河南省教育厅人文社科规划项目《当代社会思潮对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研究影响研究》(2010年10月结项)、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与高校和谐校园文化建设研究》(2008年9月结项)。

参与国家级、省级项目三项,厅级项目多项。先后在《河南社会科学》、《东北师大学报》、《学校党建与思想教育》、《长白学刊》等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其中,有7篇发表在全国中文核心期刊(包括2篇CSSCI来源期刊)。

在学科建设方面,作为省级重点学科“思想政治教育”和省级优秀课程《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的主要成员,作为《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校级精品课程和教学团队的主持人,在学科及课程建设上做出了重要贡献,取得了突出成绩。2012年获河南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一等奖,2008年获河南省高等学校青年骨干教师资助计划的资助。

在工作中,坚持以学科建设为平台,以科研项目为纽带,积极组织青年教师申报各级各类项目。其中,在主持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和省政府决策研究招标项目研究期间,坚持以项目为依托,组建以青年教师为骨干的学术团队,定期组织团队成员开展学术讨论和交流,形成了浓厚的学术氛围,通过学术沙龙形式拓宽了青年教师的学术视野,提高了青年教师的学术素养。几年来,项目组的几名青年教师先后独立申报和完成省厅级研究项目10余项。

任现职以来,本人以勤奋的态度工作,严谨的作风治学,教育科研能力、学术水平不断提高,得到了同行与专家的一致好评。本人作为主讲教师参与的《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2008年3月获河南省思想政治理论课优秀课程;2008年10月,获河南省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优秀教师,同时获第八届河南省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奖励基金三等奖2008年,获周口师范学院优秀共产党员称号2009年和2011年,分获周口师范学院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2010年,获周口师范学院优秀教师称号,2012年,获周口师范学院师德标兵称号。


《文化资本对农村青年社会流动的影响研究——以豫东黄淮平原M村和T村为例》2013年10月《中国青年研究》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