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普通高等学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培育基地

彭富春:《论老子》出版发行

发布人: 谭泽宁    发布时间: 2015-12-06    浏览次数: 948

     415日,武汉大学哲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彭富春的新著《论老子》由人民出版社出版发行。

    《道德经》是中国思想史上最重要的经典文本之一,其外文译本已有百种之多,在世界上产生了广泛而深入的影响,启发了包括海德格尔在内的一批西方伟大思想家。老子思想在现代思想中也有重要意义。

    彭富春教授的此本学术专著,对《道德经》的现代汉语翻译不仅建立在通行本的基础上,而且参照了权威的德语和英语译本,弥补了一般汉语译本在语法和逻辑上的不足,而使译文的句子和段落所表达的意义更加完整、明晰和准确。在《论老子》中,他重构了老子思想整体,创造性地阐释了老子思想,诠释了道德智慧的当代意义。这是一位学贯中西的学者以一种前人未有的新视野和思想深度探究老子思想的崭新学术著作,是对当代汉语思想和世界思想的新贡献。

                                                    (稿源/人民网  作者/荣先明)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